top of page

住野よる<活著,就是創造自己的故事>

住野夜(住野(すみの) よる,Sumino Yoru)是日本男性小说作家。代表作品为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。住野夜是日本名气很高的作家,2015年由網路投稿出道的青春小說作家。他從高中時就開始寫作,曾經投稿多家出版社的小說獎。2014年,以夜野やすみ名义于成为小说家第一篇網路小说是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。我也是由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脏》这本小说开始喜欢上这 作家的作品。住野夜也有很多其他的好作品。喜欢他的作品因为都会有人性較黑暗現實的一面,能够探討一些的人生問題,面对真实的自己。也找回那些隨著年歲增長逐漸被遺忘的青春記憶。


1.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

--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不到一年,你會打算用什麼方式度過餘生?--住野夜


一开始看小说的名字有点 像恐怖小說。書名会让人怯步,完全想像不到书里的内容。可是读完后绝对有惊喜。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被改編為動畫、動畫電影版、真人版電影,可說是住野夜的代表作品。成为近年最受歡迎青春故事。一位喜歡看書的孤僻高中生,偶然在醫院撿到同學的日記。他從日記中得知同學得了不治之症,只剩下最後一年的生命。做為得知秘密的交換條件,孤僻的高中生被強迫答應在同學最後一年的時間,陪她完成所有尚未實現的願望。有些人快要死了,卻拼了命想要活下去,而有些人健健康康的,卻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,這兩種人的處境都值得同情,作者硬是把他們湊在一起。原本是兩條平行線的人生因偶然交疊在一起,擦撞出絢爛的火花,彷彿被命運牽引著,又被命運所捉弄,到底人活在這世上有什麼意義呢?很多人都在學習做自己,卻陷入霧中看不清自己的模樣,人與人之間賴以維繫的關係究竟是什麼呢?讀完这本書你會找到活著的勇氣和力量。


2.《青澀的傷痛與脆弱》青くて痛くて脆い

--青春結束了。帶著傷痛。也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他人--住野夜


这是住野夜新作品,超越出道作的最強傑作!将被改編為電影版2020年08月28日公映。故事讲述不擅长与人交往的大学生田端枫,结识了总是不看场合说话却又格外纯真的秋好寿乃,两人结成了一个秘密组织。后来秋好离开后,枫为了将她的谎言变成现实,而对这个世界发起反抗。 當你所屬的團體已不是原本的樣子,當你的朋友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,這究竟是否是背叛?人該如何與內心的負面情緒和黑暗面相處?这本书淋漓盡致地描寫出青春的爛燦和殘酷。


3《又做了,相同的夢》また、同じ夢を見ていた

--人與人之間是無法完全理解彼此的。撇除那些刻意傷害他人、甚至享受其中的人,不要誤以為別人會和自己有相同的思維,要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角度,思考對方的想法,這才是和他人建立起關係的方式。--住野夜


曾幾何時,我們都長成彆扭的大人。挫折、遺憾、孤獨、渴望……為了獲得幸福,你的選擇是什麼?

當你留意到最寶貴的事物時,世界就會再一次開始轉動!獻給所有當下不順遂,而想重新來過的人。

沒有朋友的小女孩、反覆割腕的女高中生、 販賣季節的女人、獨自一人渡過餘生的老奶奶。她們的「幸福」究竟在何方?有天,班導師出了一個題目:「幸福,是什麼?」 為了尋求答案,奈乃花與因緣際會的三人有了不可思議的歷程,然而,她們卻不斷地重覆做著相同的夢。究竟在夢境結束之後,嘴上總掛著口頭禪「人生就像〇〇一樣」的奈乃花,能否找到屬於她的幸福真諦?繼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《又做了,相同的夢》系列著作突破360萬冊。

  ,

4.《闇夜的怪物》よるのばけもの

--這並不是溫暖療癒的小說,卻是能讓讀者關注到隱藏在自己內心的某種特殊情感。「比現在更好」的未來一直在等著你,你會變得更加自由。--住野夜


夜晚來臨,我就會變成怪物!白天身為人的我,不得不和大家做出相同的選擇。到底,哪個才是真正的我?現在覺得痛苦、難過的,總有一天會消失。「困難的,事情是,好的。努力活,下去。」每到夜晚,我就會幻化成有八隻眼睛、六隻腳的怪物,並在城鎮中遊蕩。

在住野夜的作品裡,校園常被描述成地雷區。畢竟有多少孩子,能不隱藏怪物般的另一面,普通地生活下去?


5.《小秘密》か「」く「」し「」ご「」と「

--任誰都有自己的秘密,我的秘密是喜歡妳,那麼,妳的秘密會是我嗎?--住野夜


阿京、山姆、空空、阿塚和艾蒙五人是同班同學。總是缺乏自信的阿京,很在意明亮開朗的女同學,綽號「山姆」的三木,然而山姆似乎對總是保持王子形象的阿塚懷著好感──因為擁有奇妙能力的阿京,其實看得見每個人頭上飄浮著「!」、「?」各式符號。坐在阿京旁的女同學艾蒙從某天開始拒絕上學,但阿京卻不知道,艾蒙拒學的理由,竟然是誤會自己討厭她,幸而活潑的山姆化解了這場誤會,之後加上總是為所欲為的「空空」,可愛的五人小團體就此誕生!只是,阿京對山姆的心意,似乎還是無法表白,默默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空空,決定進行某項計劃……因為是最重要的朋友,所以才會這麼在乎;因為在乎,所以才猶豫不決,深怕破壞了此刻的美好情誼。細膩描寫少年少女青澀徬徨的青春物語!
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Commentaires


bottom of page